⚠️ 踏入2023年社會雖然回復至「2019年反修例事件」前一樣,不過已經人面全非,而網站一如網站通知所預告將不會再作恆常更新,惟這不等於完全終結,各位有時間的話不妨看看舊文,我已經將全部文章重新編輯,最後仍然要感謝各位多年支持。

2022年10月1日 星期六

黑暗一世紀|香港《中國共產黨成立百週年》
編寫日期|2021/9/12

在中國的近代史上,滿以為把延續數千年封建帝制推翻後進入一個新時代,可惜的是隨之而來是帝制復辟和軍伐割據,更不幸的是因其當時環境一堆鄉下耕田大軍灌進了蘇聯的共產思想成為牠們的傀儡而分裂中國,最終靠蘇聯奪得政權後名義上實行社會主義制度,2021年牠們慶祝建黨一個世紀同時也離達成新世代帝國和殖民主義目標不遠。

德國在2018年發行
的馬克斯郵票原圖片,
他作為社會主義創建者
至今仍受到不同派別
支持,至於之後的發展
就是後話了。
這堆耕田大軍也不是全部目不識丁的,但就是認識到一九一七年俄國蘇維埃推翻了帝制而成立世界第一個以社會主義形式的國家,與當時美國為主和孫中山倡議的共和制度不同。牠們發現到社會主義那種均富的制度極為適合當時以農立國的中國,遂輪流前往蘇聯學習並在一九二一年七月三日成立了中國共產黨,因而與蘇聯為首的共產國際結盟,並在中國未統一之前不斷挑起事端,至一九三〇年代日本侵華後表面上與國民黨合作卻暗地裡成機壯大,到後來更借蘇聯之力奪取整個中國大陸的政權。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之後除了實行社會主義之外更是設法以另一種形式實行封建帝制,雖然至一九八〇年代牠們終於意識到需要改革開放以走出窮困之路,但由始至終念念不忘復辟帝制,
香港印行的小型張郵票祇有一個官方慶祝標誌,完全避免引起爭議的機會。
在近十年牠們更把這個目標加速進行,並演變出以「一帶一路」新方式推行二十一世紀新殖民主義。

以上簡短的三百多字我想並不足以論及中國共產黨這一百年的歷史,的而且確有不少令人痛心的環節給跳過了,不過要知道的是如果要深入認識牠們惡名昭彰的歷史我是十分推薦閱讀程翔寫的各種文章和報導而無需我要花上萬字來寫大家不會看又令人憎厭的東西。那末為什麼要寫一堆字佔字數呢?就是香港舊年毫不客氣地發行《中國共產黨建黨一百週年》紀念郵票,當然經過了二〇一四年的「佔領中環運動」和二〇一九年「反逃犯條例修訂事件」後,共產黨決意深入香港不同層面以鞏固牠們的地位,這套郵票根本就是必然會出現。

中國其中一枚郵票
原圖片的圖檔,票題是
「制度奠基」,分別
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
北京人民大會堂和
1956年上海實行公私
合營時的照片。牠們
所謂的公私合營,就是
政府強行入股私人企業
並將整個企業掠奪
當作政府的一部分。
雖然經改革開放後重新
有私營企業,但政府
侵吞私人財產時有所聞。
與以往會作聯合發行不一樣,今次郵票香港、澳門和中國各自設計和印刷郵票。不意外慶祝黨慶屬於國家級大事,中國整套郵票就是一整版二十枚郵票將牠們自認為「威水」的歷史一一放在郵票上並印行限量版軸卷;香港和澳門則只是四枚郵票和一幅小型張而已。而且以票論票,香港的一套更是並不重口味,一些有爭議性的人物、地點和事件大部分都跳過了,祇餘下共產黨具代表性的紀念建築和牠們所謂的科技經濟成就,郵票圖案也不詳談了,就是簡單的如下面原圖片所述。

這套郵票雖然受到不少不喜歡中國的人厭惡,但卻有不少不集郵的市民購買,以致全系列產品極速售罄。至於是否真的有紀念價值,就要看接下來的日子了。

1 2
3 4
四幅原圖片分別是1921年7月23日舉行 1 中國共產黨第一次全國代表大會在今上海黃浦區的會址;2 北京天安門城樓,以表達中華人民共和國1949年成立;1979年作為第一批改革開放城市的 3 廣東深圳羅湖區與深圳河,深圳河以南係香港範圍;與及在2018年串聯廣州南和香港九龍的高速鐵路 4 動感號列車,就祇有這枚郵票是和香港有關。


我還有另外一幅原圖片是從香港后海灣向中國深圳拍攝的日落圖片,看上去很有另類的意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