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踏入2023年社會雖然回復至「2019年反修例事件」前一樣,不過已經人面全非,而網站一如網站通知所預告將不會再作恆常更新,惟這不等於完全終結,各位有時間的話不妨看看舊文,我已經將全部文章重新編輯,最後仍然要感謝各位多年支持。

2013年4月27日 星期六

香港《紅十字國際委員會成立150周年》、《寵物與我》

很少寫有關香港的新郵,因為確實不值得花錢、花時間在這些老油條水準郵票身上,郵票到今天根本上為大陸人發行而不是為香港人而發行。但近兩套郵票實際上色彩鮮豔很吸引,確切符合香港人口味。
紅十字國際委員會成立一百五十周年
郵票不介紹了,但說說郵票設計用了插圖方法表達紅十字國際委員會工作,近年郵票少見。
整套蓋銷票(原膠)銷郵政總局1號鋼戳,而正式首日封由莊士敦道郵政局銷3號鋼戳寄出。
通常香港郵票都是用照片-是政府新聞處或有關機構提供的照片拼拼貼,把許多許多元素放到一個小空間,很沒意思,今次到了港島兩間郵政局蓋戳,服務非常好,令人思念。首先有由告士打道郵政局寄出的首日封,雖然油墨不好,但職員服務貼心,實在令人衷心稱讚。之後莊士敦道政郵局寄出的首日封,特別郵票銷特別郵戳,而通用郵票銷莊士敦道郵政局1號鋼戳,一件特別的集郵品。
兒童郵票-寵物與我
香港郵政每一兩年都發行兒童郵票,今次選了6種非常受歡迎寵物,可能害怕禽流感,任何鳥類包括鸚鵡也不選上,
蓋銷票銷又一村郵政局和利安郵政局鋼戳,利安一套已送給一位從英國來的朋友。
很失望。郵票設計倒是時光倒流完全與《畫出童心》相似,都是單色地和白色動物剪影望。這次郵票遇上(!)三葉草同學去蓋戳,很好玩的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