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踏入2023年社會雖然回復至「2019年反修例事件」前一樣,不過已經人面全非,而網站一如網站通知所預告將不會再作恆常更新,惟這不等於完全終結,各位有時間的話不妨看看舊文,我已經將全部文章重新編輯,最後仍然要感謝各位多年支持。

2012年10月25日 星期四

再說「消失的國度」|荷屬安的列斯

上一次提及過馬約特島 (Mayotte)因成為法國的第101個海外省而終止發行郵票,實際上近幾年,世界政治環境不停改變像亞美尼亞 (Armenia)和摩爾多瓦 (Moldova)的國內外爭端時有發生,只是改變是基於什麼理由而已。就以馬約特為例,說穿了馬約特居民怎麼都覺得成為法國公民都比成為科摩羅公民好,而以這樣的例子放於世界亦不是個別例子。

2007年,荷蘭政府同意荷屬安的列斯於2010年正式解體。解體的原因,

荷屬安的列斯集郵處信封,掛號標籤是蓋上郵件上,隨荷屬安的列斯解體,掛號標籤已電腦化。
一方面希望獲得較高度的自治權,但一方面希望留於荷蘭內以享受荷蘭公民相同權利。

荷屬安的列斯 (Nederlandse Antillen)的郵票亦於2010年10月9日終結,

並於翌日起分裂為3個地方:荷蘭加勒比區 (Caribbean Netherlands)、聖馬丁(Sint Maarten)和古拉索 (Curaçao)同時發行郵票,地區之間郵票不能交換使用,不過於網路間實際使用例子曾看見荷屬安的列斯時期發行郵票仍可以於3個地方使用。
荷屬安的列斯集郵組蓋銷的信封,郵戳是舊荷式的古拉索郵戳。
阿魯巴島 (Aruba)早於1986年脫離荷屬安的列斯,同年起發行自己的郵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