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踏入2023年社會雖然回復至「2019年反修例事件」前一樣,不過已經人面全非,而網站一如網站通知所預告將不會再作恆常更新,惟這不等於完全終結,各位有時間的話不妨看看舊文,我已經將全部文章重新編輯,最後仍然要感謝各位多年支持。

2012年10月18日 星期四

新加坡《2015世界集郵展覽》系列及《大熊貓》

之前的博文,都是把英文版博文重新整理加鹽加醋再在這裡貼,今次反其道而行,把新收到的東西先在這裡貼再找日子於英文版發文。2015年為新加坡建國50週年,當然會有各項慶祝活動,其中新加坡集郵協會準備於2015年8月舉辦國際郵展。雖然郵展確實日期未定,新加坡郵政已經急不及待發行郵票宣傳宣傳。


由今年開始連續三年每年把立國時期經典郵票重新發行:2012年是1962-66年的《魚、蘭花及鳥通用郵票》、之後計劃重新發行1955年《女皇伊利沙伯二世通用郵票》、1960年《國慶日》及1970年《大阪博覽會》。值得注意的是女皇伊利沙伯二世再一次登上新加坡郵票,
爽,一整版航空標籤、一張多出的EMS單據都沒要求附加的,真的感謝新加坡集郵組數年來的巨力幫忙。
而且從第一套設計推斷,除補加新加坡獅頭標記之外都是原版本重新發行,確實有一定程度收集價值。香港曾有段時期以郵展為名重新發行以前的郵票,可是給投訴了:說沒設計有騙錢之嫌。

說回這套郵票,最初預備他們會一種圖一版,只是落單時發現一版5套,收集四方連希望落空了,只好改變計劃訂購一版再加一套其他郵票(就是訂了新加坡遊樂場),郵票面值相等23,15元以製作EMS封(250g文件寄香港收費)。另外特別電郵新加坡集郵組那位經理(那位女經理上次在2009年香港郵展曾來香港因為懂廣東話原因,

郵件的客戶方單據,由另一掛號郵件寄回。
有什麼要求都方便。)幫忙附上EMS單據,結果收到時就是下面這樣的了⋯ 想要說一下這張版張,郵票係由北京郵票廠印刷,但質素很差。整版郵票濕了水也可以自然脫落,邊緣要用膠水補貼,結果左上角撕破一點點。實際上北京廠幫香港印的郵票也差不多,並且自動捲曲。在原本想好怎麼貼時間,新加坡也發行大熊貓郵票,以紀念中國贈送的大熊貓到訪,郵票面值意外地是3,15元,如果貼這套大熊貓再貼一版郵展郵票就正正23,15元了,當然再一次訂購。

要說說新加坡郵政近年向錢看,接近每一套郵票都發行Collectors sheet的東西,即一張5至10元的小型張依附套摺增加售價,注意小型張在新加坡當地屬商品類別要收7%銷售稅 (VAT),故如果直接於當地郵政局購買會比國外顧客昂貴。
可以說是郵件的背面就是重點所在,雖然沒挑選原地寄出,但確實沒挑毛病的理由,郵戳落點準確(實際上我有畫圖參考),沒有遮蓋郵票插圖,當然這是敲戳的結果。正面則是大熊貓來了,沒辦法只好這樣貼,但信封太大難以收藏,C5信封已經是極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