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踏入2023年社會雖然回復至「2019年反修例事件」前一樣,不過已經人面全非,而網站一如網站通知所預告將不會再作恆常更新,惟這不等於完全終結,各位有時間的話不妨看看舊文,我已經將全部文章重新編輯,最後仍然要感謝各位多年支持。

2012年10月30日 星期二

紐西蘭《兒童健康:不會飛的雀鳥》

每年,紐西蘭都會發行兒童健康郵票以附加費用方法收取郵資外額外費用,支持紐西蘭兒童及家庭發展基金(New Zealand Foundation for Child and Family Health and Development)。從1929年起到今天,此系列並沒有停止(按:系列郵票最終在2016年後結束),郵票主題由兒童照片、兒童生活、運動到新西蘭自然生物都有。2010年起的兒童健康郵票主題是大自然,更每年發行一不規則形狀小全張增加收入。因為新西蘭郵政網站訂購郵票只收$2,40額外費用,比在港郵局或郵票店購買便宜方便(香港郵局限制只能購買2套,不能散買和買四方連),故訂購最好方法當然直接網購,再電郵郵局撕角位方連以令收藏達最佳效果!貼好郵票後寄回新西蘭蓋戳服務也超讚,每個信封都按要求蓋戳、貼航空標籤和包膠袋,再連寄紐西蘭的信封和硬卡紙一整包免費寄回。

首日特別戳圖案是南秧雞,可惜沒找到明信片,如製作極限片效果一流。另外屬紐西蘭管理的紐埃島(Niue)郵票亦由紐西蘭經銷,這次把貼好郵票的信封寄回紐西蘭同樣獲得蓋銷。
60c+10c:北島褐鷸鴕 (North Island Brown Kiwi)|北島褐鷸鴕為瀕危物種,僅生存於北島及附近小島,最近記錄總計35.000頭,為鷸鴕科最普通的一物種。
60c+10c:南秧雞 (Takahe) |分布於紐西蘭、澳洲的塔斯馬尼亞及其附近的島嶼,曾於1898年被認為經已滅絕, 後於1948年再次被發現。
$1,20+10c:鴞鸚鵡 (Kakapo)|不用介紹了,鴞鸚鵡是唯一晚上出沒和不能飛的鸚鵡,之前貼過的WWF封是原地封。
紐埃島發行的鳥類郵票,全套只有$2,40貼信封以附符合紐西蘭紐埃島寄香港郵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