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踏入2023年社會雖然回復至「2019年反修例事件」前一樣,不過已經人面全非,而網站一如網站通知所預告將不會再作恆常更新,惟這不等於完全終結,各位有時間的話不妨看看舊文,我已經將全部文章重新編輯,最後仍然要感謝各位多年支持。

2019年12月21日 星期六

英國《猛禽》

上一篇介紹過中國大陸的《猛禽》(第二組),今次繼續仍然介紹另一個國家的《猛禽》(Birds of Prey)郵票,就是今年英國所發行的十枚郵票,這是英國連續第三年發行雀鳥郵票,仍然都是以方形票幅規劃,只是三組郵票並非系列郵票,設計當然亦不連貫。


這樣的效果有好也有不好,好的地方是每次都會有不同風格的設計並不沉悶,但對喜歡系列票的同學就有點失望了。巧合地今年的「歐羅巴」郵票主題是《國家雀鳥》,在往日郵局會在當年的其中一套票中隨意選一枚參與這系列,然而自脫歐成為定局後這種事也不打算做了,即是2018年的《橋梁》和2019年的《國家雀鳥》都懸空缺席,不少人對此非常納悶,特別是今年隨便在十枚郵票中挑一枚加上「歐羅巴」標誌就可以了。在個人並不客觀來看,在政治和經濟上脫歐已經是十分愚昧的做法,
2018年《鴞》的套票實寄封,《鴞》的設計圖不特別我就沒有製作原圖片了。
全球一體化的經濟行為已無法逆轉,而文化上自成一體與歐洲大陸隔離更是無視當今文化交流的潮流,重點是這堆保守黨大員離地太高無瞭解英國國力與昔日已經大不如前,徒令北方蘇格蘭和北愛爾蘭地方企業陷於困境。

回歸郵票設計本身,1 其實真的太普通了,沒有太大特色可言,甚至和早數年前曾經介紹過的 2 美國2012年發行的《猛禽》85c面值通用郵票有異曲同工之妙。另外個人的喜好上亦不喜歡方形的郵票,
12
雖然這是英國現代郵票的特色之一,不過十枚郵票我都全部配妥明信片,只是郵戳選擇有限而有數枚不配合。借此機會我重貼2018年的《鴞》(Owls)郵封回顧一下,順道在此謹祝各位聖誕平安
套票首日實寄封分別銷官方的兩個圖戳,分別是繪畫白尾海雕和燕隼,都是強調捕食的一刻。
灰背隼 (Merlin)
鵟 (Eurasian Buzzard)
倉鷹 (Northern Goshawk)
北雀鷹 (Northern Sparrowhawk)
紅隼 (Eurasian Kestrel)
白尾海雕 (White-tailed Sea Eagle)
燕隼 (Eurasian Hobby)
遊隼 (Peregrine Falcon)
金雕 (Golden Eagle)
紅鳶 (Red Ki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