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踏入2023年社會雖然回復至「2019年反修例事件」前一樣,不過已經人面全非,而網站一如網站通知所預告將不會再作恆常更新,惟這不等於完全終結,各位有時間的話不妨看看舊文,我已經將全部文章重新編輯,最後仍然要感謝各位多年支持。

2018年10月16日 星期二

國際政治家|愛爾蘭的馬丁路德金與曼德拉

本網誌自二月不尋常寫下第一篇有關人物紀念郵票《哲古華拉逝世50週年》,都只是更新過一篇有關卡斯特羅和馬克斯的文章,然而到今天這個名人系列應該適時完結,至少會是今年內最後的一篇。


在上一篇結尾曾經提過今年不少國家發行曼德拉誕生100週年紀念郵票,首先發行的是愛爾蘭,不過與此同時同一套票另一枚是紀念美國名人馬丁路德金
聯合國郵政發行的曼德拉郵票四方連,馬丁莫克雖然設計成彫刻版模樣,但卻是平版印刷,至於封片仍然未返回實在遺憾。
(Martin Luther King Jr.)

愛爾蘭的官方首日封,未免太簡單了吧。
逝世50週年,票圖選取馬丁1963年8月28日在尼克遜紀念廣場發表經典講話「I have a dream」時的照片截圖。有點意外的是今年世界各地有發行馬丁路德金紀念郵票的地方並不多,除了愛爾蘭之外,大慨就只有越南有發行相關郵票而已。

説回曼德拉的紀念郵票,這裡是愛爾蘭馬丁路德金和曼德拉極限片,和聯合國發行的曼德拉郵票四方連圖片,僅希望那些未返回的郵品能順利回來就好了。
明信片上的曼德拉照片拍攝於1990年的一個公開場合,不過黑白照片貌似未能突出郵一票。但要提一下是這照片曾經出現過在郵票代理Stamperija生產的其中一枚郵票,至於那個國家我已經忘了。
感謝朋友的贈片,這是其中一片馬丁路德金的極限片,還有幾片都是代朋友製作故沒有留下記錄了,但全都是同一場合的照片,非常對位。有點可惜是愛爾蘭集郵組通知寄去的片被水浸壞,品相並不完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