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踏入2023年社會雖然回復至「2019年反修例事件」前一樣,不過已經人面全非,而網站一如網站通知所預告將不會再作恆常更新,惟這不等於完全終結,各位有時間的話不妨看看舊文,我已經將全部文章重新編輯,最後仍然要感謝各位多年支持。

2015年3月29日 星期日

烏拉圭《旅遊勝地:馬爾多納多與羅恰》

上一次的歐洲鳥類郵票看來趣味性不大且比較普通,今次嘗試貼一個南美的新郵票以爭取收視。烏拉圭為紀念特蘭克拉斯(Tranqueras)建市100週年而發行一枚郵票,雖然主題並非鳥類,但圖案卻畫上美洲鴕鳥,而底圖則是該市之風貌,從圖案上看縱使該處已建市一世紀,但仍十分荒涼。


按網上資料,人口僅7.000多人,比我所住的小市鎮18萬少很多喔,當然人口密度這方面難以單方面比較,不少地方的城市也少至1.000人。

特蘭克拉斯處於烏拉圭東北隣近巴西,原屬於村莊的城市建於1914年7月22日並在1994年12月13日經80年的發展改稱為城市,成為里韋拉省(Rivera)第二大城市。郵票圖案上的美洲鴕鳥乃美洲最巨型鳥類,
比同屬美洲駝鳥目下的美洲小駝要大;不過在烏拉圭只找到美洲駝鳥,而南美的智利和阿根廷則可找到兩種駝鳥。

左圖的信封是烏拉圭賣家寄給我的,我只從他那裏買了新發行的特蘭克拉斯郵票和旅遊勝地:馬爾多納多(Maldonado)及羅恰(Rocha)(為何這些譯名十分奇怪,不懂),他所賣的郵票售價不太便宜,唯一可取的是住在烏拉圭,那便請他順便貼上特蘭克拉斯郵票寄給我了。收到後看到頗為趣味,原來他貼齊了我買的郵票並在集郵處找來首日戳蓋上。

從鳥拉圭集郵處寄回極限片用的信封,我特意選用了生肖郵票,這種信封在中國大陸集郵市場頗有價值。
看到這情況我肯定可以請集郵處翻倒舊紀念戳製作極限片,先從西班牙賣家買來較便宜的郵票,而片則早已在英國賣家張羅齊全,
在1月把東西寄給烏拉圭集郵處。不出所料,至早兩星期前收回信封,雖信封郵戳蓋得漂亮,並在信封背後附上新的羊年郵票紀念戳,可惜我買的是光面片,遇上水性油墨難控制,下面圖片的郵戳只好在電腦調節了。

順道一提,鳥拉圭集郵處不忘附上名片及羊年郵票新郵圖樣,看來應該是要我乖乖附上銀票了。可惜的是,他們找錯人了,我只收集鳥類郵票對生肖郵票毫不興趣,而他們不附上郵購表格實在令人遺憾(哈哈!)。
紅腹濱鷸 (Red Kont)
南美鴕鳥 (Greater Rhea)

2017年烏國郵政再度發行羅恰省的相關郵票,這次是省內的拉帕洛馬沙灘(Playa La Paloma)與當地特有的蝸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