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踏入2023年社會雖然回復至「2019年反修例事件」前一樣,不過已經人面全非,而網站一如網站通知所預告將不會再作恆常更新,惟這不等於完全終結,各位有時間的話不妨看看舊文,我已經將全部文章重新編輯,最後仍然要感謝各位多年支持。

2012年7月4日 星期三

這麼近 那麼遠|中國.以色列聯合發行《和平鴿與太平鳥》

這篇原本已經在英文版發表過了,只是我沒有把製作過程交代,老實的說有時不是想說外國月光特別圓,只當我體驗後過確實外國月光真的圓一點。當知道大陸又有新的雀鳥郵票發行後,第一時間向三葉草打聽打聽深圳那間郵局會有新郵賣,按三葉草回覆就在建設路郵局後面。
三月初,到深圳走走時就到建設路郵局後面漆黑的銷售大廳看看⋯哦,如想的一樣,什麼都沒有賣,賣東西的只管閒聊。
後路經深南路郵局,在看看想買的明信片時問問,真好那姐姐會講廣東話可以問詳細點,原來深南路都有配20套,而且人不多就決定3月20日只到建設路和深南路買了,可惜係⋯兩間郵局9點半前賣光了,首日封多的是。

之後在香港的郵商以7元一套買了兩個四方連,撕開一個來製極限明信片,分別寄北京和山東要求蓋戳,隨信當然附上每戳5角服務費。一個月後,天啊⋯要求蓋紀念戳沒有了,只換來北京和平門日戳和沒被掛號的回夾。不過的山東沒了,也不是第一次沒回頭,在中國大陸買新郵和蓋戳對我此類國「外」菜鳥真的不容易哦。

下面是自己手畫的醜醜回郵信封和原圖片,明信片原畫是畢卡索1961年手畫《和平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