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踏入2023年社會雖然回復至「2019年反修例事件」前一樣,不過已經人面全非,而網站一如網站通知所預告將不會再作恆常更新,惟這不等於完全終結,各位有時間的話不妨看看舊文,我已經將全部文章重新編輯,最後仍然要感謝各位多年支持。

2012年12月22日 星期六

未來郵局|丹麥雀鳥及法羅群島《民間故事》郵資標籤

不經不覺,郵資標籤專題化系列已經到來第五篇,也是本系列最後一篇,之前四篇都集中解釋郵資標籤使用上問題,本篇就簡單以此類自動郵寄機裝置情況作結束。於歐美各國,因信用卡非常普及,接近每一成年人至少擁有一張信用卡,他們習慣無論銷費多少,如果該地接受使用信用卡, 都樂意使用。


如此,當郵局裝置自動郵寄機時,大部分都可以接受使用現金或信用卡,而且使用信用卡的好處,就是不用定時清點機內現金,節省人手外亦有保安效果,對裝置於農村地區的自動郵寄機確實獲得不少好處。
丹麥鳥類郵資標籤 (第一集) 首日封。
之前四篇提及的國家,除新加坡外,全部都接受使用現金或信用卡,當然新加坡區域細小,如沒有信用卡都有郵局設置於附近,然而丹麥及其屬地:法羅群島 (Faroe Islands)及格陵蘭(Greenland)的自動郵寄機僅接受使用信用卡,這三個區域廣闊,因要節省開支,部分郵局路程距居民較遠,但通常都裝置自動郵寄機。只是如用郵者沒有信用卡,便望機興嘆,駕車到一小時的路程或者半日距離遠的郵局用郵。

亞洲區域居民,因未習慣使用信用卡作小額銷費,儘管自動郵寄機接受信用卡,通常都不願意使用信用卡。相反的,他們認為現金比信用卡更節省時間。


丹麥鳥類郵資標籤 (第二集) 極限明信片及首日封。
法羅群島《民間故事》郵資標籤首日封和極限明信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