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踏入2023年社會雖然回復至「2019年反修例事件」前一樣,不過已經人面全非,而網站一如網站通知所預告將不會再作恆常更新,惟這不等於完全終結,各位有時間的話不妨看看舊文,我已經將全部文章重新編輯,最後仍然要感謝各位多年支持。

2020年7月25日 星期六

直布羅陀《鼠年》郵資標籤

經過上一星期《Nowhere with Boundary》,我想很多人都不滿意這一篇文章當作「每月一篇2020年新郵介紹」的了,為了兌現承諾,今次是真的一整篇是2020年新郵了,只是⋯抱歉,又是郵資標籤,而且又再次是農曆新年主題。


無錯,今次要介紹一下直布羅陀的《鼠年》郵資標籤,只是其實在之前一次的《豬年》郵資標籤時已經介紹得七七八八,都沒什麼可以補充。
今次的首日封忽然之間想到了列支敦士登郵政有賣他們的空白首日封,就買來一打試玩了,效果還可以。歐洲不少國家都仍然有賣空白首日封,我都嘗試買來日後使用只是價錢有點貴,都近一法朗一枚。
況且是系列中的第五輯,我想除了想說老鼠的形象比較似蟑螂之外真的沒東西可說。不過有件事想說的是很多人會以為往返直布羅陀的郵件會經過西班牙,而巧合西班牙自今年2月受武漢肺炎疫情影響而郵務停頓,理應連帶的直布羅陀也受到牽連,事實上就錯了。

明信片是手畫圖英國郊外地區鼠類,說實話直布羅陀本輯農曆生肖郵票設計不太理想,形象有時覺得怪怪的,難以配搭一般明信片。
因為除來往西班牙郵件之外,其餘所有郵件都是由里斯本轉運,這個很政治的原因不難理解吧。當然,葡萄牙同時也受疫情影響而航班大減,至最近(6月6日)才有通知回復正常。

一條六枚一樣的郵票,如常三枚貼首日封還有一片原圖片,另外三枚⋯我都不知怎處理好,都不知是誰寫的電腦程式指定要一條Collector’s strip是六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