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踏入2023年社會雖然回復至「2019年反修例事件」前一樣,不過已經人面全非,而網站一如網站通知所預告將不會再作恆常更新,惟這不等於完全終結,各位有時間的話不妨看看舊文,我已經將全部文章重新編輯,最後仍然要感謝各位多年支持。

2018年8月7日 星期二

澳門及直布羅陀《狗年》郵資標籤

又是每年都有的一篇,其實經過數年大家都感到開始沉悶了,畢竟每年都會是一樣的東西,要連續十二年不斷的重複,今年就嘗試長話短說,看圖就夠了。不過都是要吐嘈一下澳門的郵資標籤,今年又有新的玩法,
只有寥寥數部郵資標籤機更換狗年郵資標籤,而大多數都被一些代打人士長期(都不能說長期,至少都有跟規定每人十分鐘)佔領,然後就一一被這些人搞到停機待修至接近下午四時,確實極為浪費時間。究竟是澳門郵政在製造假像還是不想修理人員疲於奔命修理全澳郵資標籤機實在不得而知,然而如果實在無此能力、機器陳舊,那麼為何仍要堅持發行新版特別郵資標籤呢?下月澳門舉辦首次國際郵展,再次有新版特別郵資標籤推出,到時又再來一次混亂狀況了。
澳門狗年郵資標籤官方首日封首日實寄,六年後我再次在紅街市郵局寄出。其實這不是我預期中的狀況,只是到下午四時四十五分才獲得粗字 (Nagler)郵資標籤,那時各間郵局已經截郵準備關門。天氣寒冷還要下雨,無奈再次在紅街市寄出。「自然封」混貼粗字及幼字 (Klüssendorf),都是以往一直做開,今年至最後一刻才能完成,浪費太多時間尋找仍有運作的粗字機。今年再次有的欠資系列,巧合見證了香港從使用欠資「郵票」(官方稱為「標籤」)到派遞局打印欠資標籤過程。
數幅原圖片,來源分別有台灣、冰島和格陵蘭郵政的明信片,我自己就十分喜歡格陵蘭一枚了,很配合當天寒冷下雨天氣。
今年的直布羅陀狗年郵資標改為請朋友先從英國寄給我,不用再等待朋友訪港時交給我,節省一個月的時間,不過其實遲少少無關係的,反正都一樣。今年兩枚封都分別用「International Tracked and Signed」和「International Tracked」符資寄香港和中國,雖然是掛號但收費有分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