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踏入2023年社會雖然回復至「2019年反修例事件」前一樣,不過已經人面全非,而網站一如網站通知所預告將不會再作恆常更新,惟這不等於完全終結,各位有時間的話不妨看看舊文,我已經將全部文章重新編輯,最後仍然要感謝各位多年支持。

2015年3月14日 星期六

希臘《鳴鳥》

原來上一篇的吉布提信封早就在這裡說過,重覆了真的不好意思。今次都是回歸基本,續說2014年發行的鳥類郵票,承上結尾,至歐洲南部的意大利,地中海素來氣候怡人,冬暖夏涼,除是文化歷史之地,更是候鳥從南至北必經之路。


3月希臘發行一套5枚的嗚鳥郵票,選輯的是該國以至巴爾幹半島一帶留鳥,這5種鳥類縱使在歐洲大陸十分普通,但據集郵處之簡介稱受到現代化之發展影響森林面積逐步減少並受人為破壞,
該國有記錄的176種嗚鳥並非能在全國各地看到。這個狀況和前南斯拉夫地區相比實在相差甚遠,這或許是過度開發之惡果,實應予現今各地引以為鑑。而這套鳥類郵票是自2001年以後再度發行的鳥類郵票,是希臘第3套鳥類郵票,相對相當受歡迎的歷史建築及文化郵票實在只是九牛一毛。如此這般,我「隆重其事」在發行當天在希臘郵政網站把郵票、自黏郵票小冊、限量小型張套摺和限量郵票小冊一一訂購,很快他們就以掛號方式寄抵,也不用付上任何郵費,實在值得推介!不過順帶一提,近十年希臘郵票每套郵票的面值分佈並不平均,每枚從0.1歐元到5歐元不等,據理解,該國集郵者對此嚴重不滿,特別是當近日經濟狀況欠佳的日子,在三餐不繼(有點誇張)之下並未有能力購買這些高面額郵票;但話分兩頭,希臘集郵朋友一般都大方慷慨,經常主動提供大量郵票以作交換。

由於郵票並不便宜,只買一套作極限片之用。循公式化的製作方法待一個月多點的時間便返回,郵戳是黑色的,如果能好像官片一樣用金色就好了!
1 2
3 4
四幅原圖片都不用太多詳細說明,分別是 1 紅額金翅雀(European Goldfinch)、2 黃雀(Eurasian Siskin)、3 歐金翅雀(European Greenfinch)和 4 夜鷺(Common Nightinga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