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踏入2023年社會雖然回復至「2019年反修例事件」前一樣,不過已經人面全非,而網站一如網站通知所預告將不會再作恆常更新,惟這不等於完全終結,各位有時間的話不妨看看舊文,我已經將全部文章重新編輯,最後仍然要感謝各位多年支持。

2012年9月29日 星期六

生物多樣性就是我們的生命|國際生物多樣性年

2010年被聯合國宣布為國際生物多樣性年(International Year of Biodiversity),一如以往,各郵政機關以宣傳保護生物多樣性為名,賺取集郵者金錢為實,發行《國際生物多樣性年》郵票,年內總計近30個國家有發行過郵票。可以想像得到,生物多樣性直接和大自然物種有關,由小至蕨類植物到龐大野獸,都可以與主題相應。至於人類與生物多樣性有什麼關係,似乎只有菲律賓和塞爾維亞郵票可以看得見。到目前,只有10個國家發行的郵票能集到他們的實寄封。
葡萄牙(Portugal)|葡萄牙是首個發行國際生物多樣性年郵票的國家,不知是可惜還是高興,6款物種都不在葡萄牙生活,但其中一枚選上了中國國寶大熊貓。
南非 (South Africa)|一個很普通的信封,實際上郵戳日期比發行日期提早一天。
匈牙利(Hungary)
瑞士(Switzerland)
香港(Hong Kong)
玻利維亞(Bolivia)
馬爾他(Malta)|香港郵政特別選了4款香港或者廣東一帶特有物種,也是香港全年最好看郵票。而馬爾他、玻利維亞4款物種也是當地特有物種。
菲律賓(The Philippines)|菲律賓郵票是從學生參賽作品挑選,圖畫表達出人類與生物多樣性關係,亦是少數較有意思的郵票。
塞爾維亞(Serbia)|塞爾維亞把人類與生物多樣性關係剪影配國際生物多樣性年英文簡稱,只是構思老套,缺少點創意。
白俄羅斯(Belarus)|白俄羅斯首日實寄封,看很久也不知幹什麼。
聖盧西亞(St Lucia)|這封是事隔兩年才補做,雖然遲到了,總比沒有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