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踏入2023年社會雖然回復至「2019年反修例事件」前一樣,不過已經人面全非,而網站一如網站通知所預告將不會再作恆常更新,惟這不等於完全終結,各位有時間的話不妨看看舊文,我已經將全部文章重新編輯,最後仍然要感謝各位多年支持。

2012年7月12日 星期四

進入新時代 開啟新航程|香港主權移交15週年

老實說,自主權移交以後的香港郵票我沒興趣收集,可能很大原因就是香港的郵戳由以前的全寫英文地名換成內部使用的郵局代碼。雖然小小香港只有130多間郵政局,要記齊他們的代碼也不是易事。無論如何沒興趣還沒興趣,每次新郵票總會訂購一兩套,遇有設計太超過的寄一個$1,40信封就完成了,節省一點換來更多樂趣。
上星期的《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十五週年》郵票還可以,就將訂購的5張小全張撕開做封做片。發行前路經郵政局見有通知指郵政局當日不提供郵政服務,故特意向數間郵政局詢問答覆稱仍接收掛號郵件,所有掛號郵件及收據均即日以鋼戳蓋銷,故於發行當日於訂購郵票的郵政局寄了一個本地掛號以作證明。其他首日封和原圖片沒什麼特別,不作詳細說明了。
銷特別郵戳。
銷郵政總局或機場集郵圖案郵戳。
銷郵政總局或機場鋼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