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踏入2023年社會雖然回復至「2019年反修例事件」前一樣,不過已經人面全非,而網站一如網站通知所預告將不會再作恆常更新,惟這不等於完全終結,各位有時間的話不妨看看舊文,我已經將全部文章重新編輯,最後仍然要感謝各位多年支持。

2012年11月8日 星期四

英國《溫莎王朝》與《太空科學》

自己訂購外國郵票,通常只會訂鳥類或者曾經與自己有關的郵票,例如說葡萄牙的世界遺產或者新加坡的老舊建築物,又或者喜歡的主題,但始終不可能一一訂購。但如果真的很喜歡,要破費也值得的。


英國於二月發行《皇帝與皇后》(Kings and Queens: The House of Windsor)第六集,亦是系列最後一集,本集以溫莎王朝五位君主(按:包括薩克森.科堡.哥達王朝的愛德華七世)。而溫莎王朝最後一位君主伊利沙伯二世就是最後一枚郵票,郵票選了義大利畫家Pietro Annigoni在1956年所畫的油畫,此油畫曾經於香港1962年發行的通用郵票第二集使用。下面實寄封便貼上5枚伊利沙伯二世郵票及21p通用郵票,可惜的是倫敦朋友製作錯誤,寄出日期和發行日期相距什遠。
收到的郵票就是這樣,£2,10郵費極為合理。
十月英國發行《太空科學》(Space Science)郵票,以紀念Ariel 1人造衛星50週年紀念。六枚郵票選了ESA太空天文臺拍攝的照片,畫面非常驚嘆!今次換成自己向Royal Mail直接訂購,郵票以非常安全的方法包裝寄到,只是訂購的空白首日封沒有寄到,有點失望。貼好郵票後緊急寄回英國,前後不過20日就全部完成,Royal Mail今次的服務非常讚嘆,東西也製作漂亮。

除上面郵票之外,今年的《羅爾德.達爾》(Roald Dahl)、《倫敦2012奧林匹克運動會:金牌選手》和聖誕節也值得收集。倫敦朋友寄了一枚《查理與巧克力工廠》四方連給我,當然製成書簽放在《查理與巧克力工廠》小說中收藏。
最初計劃貼一香港郵票作裝飾,只是終於沒有作,這封已是第二次郵寄,第一次製作錯誤已剪下作信銷票。
《太空科學》郵票「首日戳」掛號實寄,Royal Mail蓋戳非常完美,應該是雷射打印效果,如果配上首日封更加完美。
太陽極限片,一時疏忽郵戳落在邊上。幸好Royal Mail送上紙條,PHQ卡和郵票道歉,服務誠意滿分。
土星極限片,兩張明信片都是法國版NASA明信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