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踏入2023年社會雖然回復至「2019年反修例事件」前一樣,不過已經人面全非,而網站一如網站通知所預告將不會再作恆常更新,惟這不等於完全終結,各位有時間的話不妨看看舊文,我已經將全部文章重新編輯,最後仍然要感謝各位多年支持。

2019年1月20日 星期日

風和日麗|2017與18年歐羅巴與Sepac原圖片番外篇

其實每年有些國家的Sepac和歐羅巴系列都只會在整套郵票之中挑一枚或兩枚作為參與,對只收集這兩個系列的朋友確實並不友善,大多數的情況是要只能購買全套或者購買該枚郵票的整版郵票。雖然郵局聲稱可以隨意選購單一枚郵票,但方法繁複且要收取比較高的手續費,很多人對此頗有微言。
澤西島的《季節系列》(Jersey Seasons - Spring)今年同樣挑選了八個優美的景點,在春天仍在吹北風的日子在St. Brelade’s Bay和Ouaisne Bay兩個著名海灘欣賞從北海吹來的大浪實在寫意。渡橋在英倫海峽兩島也頗為常見,今次示範的是鄰近的澤西島伊利沙白城堡 (Elizabeth Castle)前的渡橋,然而好明顯在水位高的時候渡橋肯定被淹沒。講到伊利沙白城堡,古堡就是正正出現在前一年的古堡主題套票中,今次是以高空角度拍攝這個離岸的古堡。澤西島另一渡橋出現在拉科比爾燈塔 (La Carbiere Lighthouse)上,從明信片上可見潮脹後完全無路可走,而且大浪拍岸,不過卻是另外一番景象。
觀察所得,這樣「搭配」的方式都是英國及其屬地共五個郵政機關,以商業目的而發行郵票根本就是他們的方針,惟不少傳統集郵者對他們仍予以支持和肯定,實質和集郵代理印行的海量郵票不相伯仲。格恩濟一套六枚的《橋樑及渡橋》(Bridges and Causeways)除上次介紹過的號角城堡(Castle Cornet)前引橋外還有這片格雷堡(Fort Grey)前的渡橋,渡橋是否會在脹潮時淹沒其實在照片中背後的最高水位綫有答案。

在十七世紀建成的聖公會施洗聖約翰堂(The Church of Saint John the Baptist)座落馬耳他提維加(Xewkija)舊城,由Joseph Dameto設計,其建築至今都是提維加最高建築物,而其富特色圓拱樓頂亦是世界第三大同類建築,在日出時份拍攝的教堂剪影極其迷人。

人島以《我們的人島年2018》(Year of our Island 2018)為題發行十二枚郵票,全都是Simon Park拍攝的景色,Spaldrick Bay沙灘雖然細小,但卻是人島罕有的消暑勝地。Sepac一枚郵票所拍攝的是Niarbyl海岸,然而Simon Park在同一位置就拍攝了一座Niarbyl 的傳統房屋,這種屋簷以茅草搭成的白色房屋都常見於人島和愛爾蘭地方,門前放置一小艇作捕魚之用。歷史雕刻The Lonan Cross從十世紀就屹立於Baldrine的聖阿當南教堂(St Admnan’s Church)外,古老的石砌教堂以紀念愛奧那修道院長阿當南。人島首府道格拉斯每到節日都會燃燒煙花慶祝,雖然不是世界著名,但不失為當地節日重要節目之一。
從高空眺望馬耳他的Ghajn Tuffieha就是一個大面積的平面平鋪在岩石之上,然而下邊緊接的三個無沙灘彷似是世外桃源。馬耳他Dwejra Bay海峽地貌有如長江三峽壯觀,外邊崖邊都是小村落,不過從狹小的石洞向內推進就是如同郵票畫面一樣另外一番景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