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踏入2023年社會雖然回復至「2019年反修例事件」前一樣,不過已經人面全非,而網站一如網站通知所預告將不會再作恆常更新,惟這不等於完全終結,各位有時間的話不妨看看舊文,我已經將全部文章重新編輯,最後仍然要感謝各位多年支持。

2016年3月17日 星期四

烏拉圭2015年《春季》系列

其實寫過不少購郵記,好像全部都是一樣,今次再説烏拉圭吧。還記得去年曾提及的《世界鳥類郵票2014 一 烏拉圭》嗎?在收到集郵處負責的同事名片之後一直收藏好,直到去年秋天驚見他們連續發行兩套精緻的小版張:6月5日的《濕地》和9月30日的《春季系列2015》,終於「鼓起勇氣」寫一封電郵查詢。


在查詢之前也做好功課把烏拉圭郵政網站搜尋清楚,竟然發現他們在營運網上商店,郵票在以按面值發售(以美元結算),不過可惜當時不受理本地和西歐國家以外地方選購,為此再次發信當地要求加上香港作運送地區。不消片刻,
他們真的回覆可以在網上購買並立刻請相關部門修改網站!這麼做法真是不得了!他們不少東西我也十分有興趣,南美地區來說,烏拉圭的郵票可是十分出色,很多都是無法挑剔的漂亮。由於太興奮的原因,我立刻將戰利品畫面截圖貼上Facebook,引來其他地方朋友加入「戰團」訂購。在運送之前他們留下掛號編號查詢,郵費劃一4.50美元,算是便宜。經兩星期後東西終於運到,不過為何包裝會這麼似曾相識的呢?緊接的是把已經計劃好的封、片貼好,寫好説明然後隔晚火速整包寄回烏拉圭了。其實蓋戳狀況不再重寫了,因為質素保持水準,但重點的是我準備好的信封卻因10月開始的新郵資淪為欠資,寄香港(第6區)掛號郵件由160披索調整至340披索,

《春季系列2015》實寄封。
而普通郵件則由50披索調升至60披索!他們竟電郵通知我這個消息並告知未能逐一掛號寄出,只可以套入信封寄回,最後更逐一把各封、片掃瞄圖檔給我!
這次訂購的郵票。
哦,雖然有點失望但這種服務真是無言以對,看來日後應該多點「幫趁」支持才對!

上一段曾提及包裝有似曾相識的感覺,我終領悟到之前的烏拉圭賣家根本就是烏拉圭集郵處的人。我想的是自己接到訂單後再在集郵處提貨然後寄出,所以信封和信封打印格式都一樣,從中賺取差價。其實對我而言也沒有什麼問題,畢竟很多地方官職的薪水未能負擔日常生活,利用職務上方便在這些地方未嘗不可。不過從這次開始我都會經官方網站訂購,看來他們會有點失望。

全部東西在12月返回完成,我把那幾個大信封上的掛號標籤搬回我自己的信封上,最終成為完美的掛號封。
《Isla de Flores》- 島嶼位處首都蒙特維多 (Montevideo) 東南,已經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候補名單中。
這裡展示的四幅原圖片分別是短耳鶚(Short-eared Owl)、大雕鶚(Great Horned Owl)、雪鷺(Snowy Egret)和紅頭黑鸝(Scarlet-headed Blackbird),都是南美洲地區留鳥。
《遊輪旅遊2012》,第3枚中科洛尼亞德爾沙加緬度 (Colonia del Scramento)為烏國首個世界文化遺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