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踏入2023年社會雖然回復至「2019年反修例事件」前一樣,不過已經人面全非,而網站一如網站通知所預告將不會再作恆常更新,惟這不等於完全終結,各位有時間的話不妨看看舊文,我已經將全部文章重新編輯,最後仍然要感謝各位多年支持。

2013年7月24日 星期三

世界自然基金會50週年

1960年,英國生物學家赫胥黎Sir Julian Huxley(1887年6月22日 - 1975年2月14日)於報紙寫了一些東非之旅相關的觀察文章後,收到Victor Stolan對他的關心,建議他建立一個組織為進一步保護世界自然環境。赫胥黎接受了他的建議,但Stolan沒有加入。後來,赫胥黎製作了一個《莫爾日的宣言》文件:世界自然基金會的基礎文件,並於1961年4月29日簽署。世界自然基金會 (WWF) 在1961年9月11日於瑞士註冊。 50年來,世界自然基金會支持多種保護區和世界各地的不同環境事件,於2011年世界自然基金會慶祝50週年之際,共29個國家和地區發行的郵票以紀念這個事件。其中11個國家的郵票與鳥類有關,現選輯部分實寄封以作欣賞。
冰島 (Iceland)|首日實寄封和極限片:白頰黑雁 (Barnacle Goose)、黑海番鴨 (Black Scoter)、赤膀鴨 (Gadwall)和白額雁 (White-fronted Goose)。
瑞士(Switzerland)|同樣有發行世界自然基金會50週年特別郵票,但不帶基金會商標及不編入世界自然基金會郵票系列。
塞爾維亞(Serbia)|侏鸕鶿(Pygmy Cormorant)。
薩摩亞(Samoa)|雜色果鳩(Many-coloured Fruit-Dove)。
瓦努阿圖(Vanuatu)|馬仙納氏吸蜜鸚鵡(Massena's Lorikeet)。
阿森松島(Ascension Islands)|首日實寄封:紅嘴熱帶鳥(Red-billed Tropicbird)。

列支敦斯登(Liechtenstein)|首日實寄封:燕隼(Eurasian Hobby)、蟻鴷(Eurasian Wryneck)、紅背伯勞 (Red-backed Shrike)、金黃鸝 (Golden Oriole)、紅尾鴝 (Redstart)、花頭鵂鶹(Eurasian Pygmy Owl)、夜鶯 (Nightingale)和草原石即鳥 (Whinchat)。
澳門(Macao)|首日實寄封:白頭鵯(Light-vented Bulbul)、珠頸斑鳩(Spotted Dove)、黃斑葦鳽(Yellow Bittern)和褐翅鴉鵑(Greater Coucal)。
蒲隆地(Burundi)|穆富氏黑伯勞 (Papyrus Gonolek)。
伊朗 (Iran)|斑腹小鴞 (Spotted Owlet)、長耳鴞 (Northern Long-eared Owl)、縱紋角鴞 (Pallid Scops-Owl)和褐漁鴞 (Brown Fish-Owl)。
英國(Great Britain)|紫藍金剛鸚鵡 (Hyacinth Maca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