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踏入2023年社會雖然回復至「2019年反修例事件」前一樣,不過已經人面全非,而網站一如網站通知所預告將不會再作恆常更新,惟這不等於完全終結,各位有時間的話不妨看看舊文,我已經將全部文章重新編輯,最後仍然要感謝各位多年支持。

2012年12月27日 星期四

旅遊葡萄牙|辛特拉與大西洋海島

雖然鳥類郵票係第一首選收集目標,但因為與葡萄牙不解的情意結,每每當葡國發行新郵,必定看看這些郵票是否自己喜歡的題材。葡國郵票相對歐洲其他國家不太貴,但每次都要發行高面值小型張確實令人吃不消, 當地集郵討論區經常有集郵者發出不滿聲音。
歐羅巴2012:旅行 (Europa 2012: Visite...)|本年度歐羅巴主題為旅遊,三葉草博客已有詳細介紹,在此不再詳述,葡國和其屬地均如以前發行一枚郵票及一枚小型張,3枚郵票是服務當地客輪,而小型張上3枚郵票是葡國首都里斯本、馬德拉群島首府豐沙爾及法亞爾島的奧爾塔(Horta)。小型張紙邊配有有關3個地區3首詩,只是製作封和極限片時撕掉了。這次是葡國第一次把訂單耽擱,首日封僅能蓋銷普通日戳,葡國也開始使用膠戳取代鋼戳。注意左下方的郵票是集郵處貼的,最有趣地方是集郵處另外發信(有貼€0,80郵票)追收郵票費用。極限片是蓋銷原地首日戳,當然要感謝集郵處的工勞,只是郵戳蓋的不給力而已。
葡萄牙皇宮(Palácios de Portugal)|葡國的皇宮一直都吸引世界各地的遊客參觀,在上次的《葡萄牙七大勝跡》已經介紹過辛特拉宮,今次再度出現在郵票上,不用再詳述了。但無論如何因是世界文化遺產,這次只製作辛特拉範圍的3個皇宮:辛特拉宫 (Palácio Nacional de Sintra)、佩納宮 (Palácio Nacional da Pena)及蒙塞拉特宫 (Palácio de Monserrate) 的封和極限片。還記得葡萄牙七大奇迹選舉嗎?這次順道製作多4枚極限片,都放在之前的文章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