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踏入2023年社會雖然回復至「2019年反修例事件」前一樣,不過已經人面全非,而網站一如網站通知所預告將不會再作恆常更新,惟這不等於完全終結,各位有時間的話不妨看看舊文,我已經將全部文章重新編輯,最後仍然要感謝各位多年支持。

2012年10月4日 星期四

葡萄牙七大勝跡

2007年,不知道是誰舉行了一個「新世界七大奇迹」選舉,經一輪投票結果中國萬里長城贏得一席位。不過本篇不是講萬里長城或者這個受爭議的新世界七大奇迹選舉,而是與這選舉同期舉行的葡萄牙七大奇迹選舉。於2007年初,葡國旅遊部選出21個國內景點,由公眾選出7個最有代表性景點並於2007年7月7日公佈。葡萄牙郵政於選舉期間發行一套3版郵票,展示全部21個景點。幸運地這套郵票於旅葡期間發行,於當地郵局購買了幾套來寄信和明信片,只可惜於7月3日離葡返港,沒機會看看那7個景點入選。

回港後把剩下的郵票和明信片整理後寄回葡萄牙集郵處和當地朋友蓋戳。非常感謝集郵處幫忙,寄去的極限片都蓋了原地首日戳並且掛號寄回。
聖哲羅姆派修道院*
(Mosteiro dos Jerónimos, Lisboa)
聖方濟各堂*
(Igreja de São Francisco, Porto)
托馬爾基督會院*
(Mosteiro de Cristo, Tomar)
辛特拉佩納宮*
(Palácio da Pena, Sintra)
埃武拉羅馬神殿*
(Templo Romano de Évora)
科英布拉大學*
(Universidade de Coimbra)
吉馬良斯城堡*
(Castelo de Guimarães)
葛露煦皇宮
(Palácio Nacional de Queluz)

* 世界文化遺產

巴塔利亞修道院*
(Mosteiro Santa Maria da Vitória, Batal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