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踏入2023年社會雖然回復至「2019年反修例事件」前一樣,不過已經人面全非,而網站一如網站通知所預告將不會再作恆常更新,惟這不等於完全終結,各位有時間的話不妨看看舊文,我已經將全部文章重新編輯,最後仍然要感謝各位多年支持。

2012年9月18日 星期二

葡萄牙 《歐羅巴2011:森林》

與葡萄牙結下不解之緣始於2007年葡西之行,記得最後一天在里斯本準備等飛機時到市中心郵局參觀(實際上每日都去郵局了),這間郵局是里斯本最大的了,裡面除平常郵政服務之外,還有餐廳,當然有稱為Loja de selo的郵票商店。在那裡消磨半個下午充充電(另一個意思是銷費不少),迎接那個該死的回港旅程。


因之前曾經訂購郵票以便在葡萄牙寄明信片,故除有帳戶之外在郵票商店還換回訂購的損壞郵票,可惜的是消磨當日原來有新郵票發行,但錯過寄一個首日封給自己。
里斯本光復廣場(Praça dos Restauradores),右邊建築物是郵局所在。
不過經網站訂購郵票始終有局限性,便電郵詢問可否有實寄首日封服務,出乎意料他們說可以。記得第一次訂沒掛號的,隨後訂購就要求寄掛號:每次訂購都Photoshop一個樣本給他們,他們都盡可能跟著做,實在有如自己在葡萄牙寄首日封給自己一樣!值得一提,葡萄牙確實有全年實寄首日封服務,國內實寄全年500歐元,不過對於符資不要有太大希望了。


葡萄牙對於特別郵戳的通告,此次共有4個地點提供郵戳。
去年發行的歐羅巴郵票插圖由José Projetco繪製,除實寄首日封外,還訂購空白首日封、郵票和小型張。空白首日封、郵票和小型張另外一個包包寄來,收據和帳戶總計通知亦分2封信寄來。真的值得一提,包包和兩封信都有貼郵票,而且訂購這麼久從未收取郵資。

空白首日封貼好小型張便要寄回葡萄牙蓋戳,注意的是不同地方郵戳必須寄到指定郵局,通常有四星期時間蓋回特別郵戳。除歐羅巴2011郵票外,原來當日還發行一張軟木郵資明信片紀念2011國際森林年,故緊急於第二日再電郵訂購,幸好訂購成功:因該明信片極短時間銷售一空。
亞速爾群島小型張首日封,特別訂購C6首日封以便收藏。
馬得拉群島小型張首日封,可惜處理中心添加一戳了。
歐羅巴2011首日實寄封,補資通常貼封後。葡萄牙掛號郵資€3,16,不過集郵處實寄較少符資,想要符資僅能自己製作。
2011國際森林年郵資明信片首日實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