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踏入2023年社會雖然回復至「2019年反修例事件」前一樣,不過已經人面全非,而網站一如網站通知所預告將不會再作恆常更新,惟這不等於完全終結,各位有時間的話不妨看看舊文,我已經將全部文章重新編輯,最後仍然要感謝各位多年支持。

2012年9月25日 星期二

英國之最|最古老和最北郵政局

基於香港和英國的情意結,香港人對英國的事物和生活的熟悉和享往程度比中國大陸有過之而無不及(實際上我真的不懂,英國又濕又多雨,停留一日已經想離開了)。不過,要真正認識這個古老國度,沒花上三五七年也不可能(但應比認識有五千年文化的中國容易),至少雖然大部分人都知世界第一枚郵票是英國發行。
但沒什麼人知世界最古老營業中的郵政局仍然在英國服務當地居民。就是因為沒什麼人知,這條小村得以仍然保存平靜的生活,按BBC和其他網站介紹,這郵局在1712年建在桑克爾村裡,到今年正正慶祝300週年紀念:不過就是沒什麼慶祝活動。
英國郵政局規定日戳不可以蓋銷普通郵件,惟桑克爾(Sanquhar)是全國唯一一間郵政局准許日戳蓋銷普通郵件以示這郵政局是世界最古老營業中的郵政局,該局更特別製作紀念印蓋該局寄出郵件。由arts-news 2錄影節目可見
© Summerhall TV
郵政局女局長在郵件上蓋戳,有到過香港蓋特別戳朋友是否有熟悉感覺?沒錯,這就是翻斗戳。

Sanquhar Post Office
41 High Street
Sanquhar
Dumfriesshire
DG4 6DJ
同在蘇格蘭,位處北海昔德蘭群島的巴爾塔桑德(Baltasound)郵政局自1999年起取代同在安斯特島上的哈羅士域(Haroldswick)郵政局是全國最北和該島唯一郵政局。同哈羅士域一樣,巴爾塔桑德郵政局也有特別郵戳蓋該局寄出郵件。因昔德蘭群島屬海鳥聚居地,郵戳繪有一對北極海鸚(Atlantic Puffin)。由巴爾塔桑德郵政局列印的掛號郵件收據,清楚列印郵政局地址。

Baltasound Post Office
Unst
Shetland
ZE2 9D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