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踏入2023年社會雖然回復至「2019年反修例事件」前一樣,不過已經人面全非,而網站一如網站通知所預告將不會再作恆常更新,惟這不等於完全終結,各位有時間的話不妨看看舊文,我已經將全部文章重新編輯,最後仍然要感謝各位多年支持。

2012年9月10日 星期一

澳門《世界自然基金會50週年》

一直以來都有在香港以外的地方玩郵票,如果不計算祇是去郵政局買買郵票、寄一下明信片,就是諸如之前有介紹的中國和葡萄牙一樣趁新郵票發行的日子特別到此一遊。去年適逢澳門闊別多年的雀鳥郵票發行,一於預早計劃行程,坐船去澳門玩一天。
不過,澳門郵政似乎是刻意地將這套郵票放在星期日發行,雖然如以純粹去澳門玩樂計算平日和假日沒有太大分別,可是除郵政總局和通訊博物館郵政分局之外全澳郵局並不營業,故此能夠做到的東西極為有限。然而這次都算是第一次去澳門玩郵票,很多東西都不太清楚,惟有問一下經常去澳門辦新郵封片的同好,得知基本上操作並不如香港般複習,僅是注意事項比較多而已。可惜的是,除了從列支敦士登郵政訂下的同題首日封和空白航空信封之外,我就沒有帶備明信片以製作原圖片,與及買郵資標籤的硬幣,對此實在傷腦筋。幸好這些都不是太大問題,也沒有多少人佔據郵資標籤機。
除了澳門郵政自己的官式首日封之外就有下面一套四封的首日封,信封係由列支敦士登集郵處為他們的《世界自然基金會50週年》郵票而印行,另外還有些普通的信封和欠資封,祇是吸引力一般我就不在此展示了。
白頭鵯 (Light-vented Bulbul)
珠頸斑鳩 (Spotted Dove)
黃斑葦鳽(Yellow Bittern)
褐翅鴉鵑 (Greater Couc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