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踏入2023年社會雖然回復至「2019年反修例事件」前一樣,不過已經人面全非,而網站一如網站通知所預告將不會再作恆常更新,惟這不等於完全終結,各位有時間的話不妨看看舊文,我已經將全部文章重新編輯,最後仍然要感謝各位多年支持。

2012年8月4日 星期六

終於又有牌了|香港《2012年倫敦第30屆奧林匹克運動會》

自1996年亞特蘭大奧運會李麗珊奪得女子滑浪帆船金牌和2004年雅典奧運會高禮澤與李靜贏得男子雙人乒乓球銀牌後,再次在相隔八年後的倫敦奧運會,李慧詩在今天早上(香港時間)零時的單車凱林賽決賽中,在英國和中國對手力壓之下勇奪銅牌,成為香港歷年來在奧運會中第三面獎牌。


今年的奧林匹克運動會再次回歸項目大雜燴設計,幸好其色彩鮮豔亦富有動感,設計尚算討好。至於運動項目並非全都是香港的強項,例如曾奪牌的乒乓球就沒有在圖案內了,
但無論如何幸好單車卻又再次出現,至於是否場地單車因票圖較圕案化就難以評論了。然而,八年再一遇,李慧詩於奧運凱林賽贏得銅牌。有趣地方是英國、中國、香港旗在香港主權移交中國那一天以後15年再一次同一場合裡面出場。當然在此恭喜李慧詩奪得銅牌,至於會否印刷郵票紀念似乎不予厚望,大概都再次「心思心意」系列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