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踏入2023年社會雖然回復至「2019年反修例事件」前一樣,不過已經人面全非,而網站一如網站通知所預告將不會再作恆常更新,惟這不等於完全終結,各位有時間的話不妨看看舊文,我已經將全部文章重新編輯,最後仍然要感謝各位多年支持。

2012年8月14日 星期二

七彩的吸蜜鸚鵡|南太平洋世界自然基金會鸚鵡郵票

上個月,斐濟(Fiji)發行了一套世界自然基金會的郵票,同之前一樣總面值達到8元。這樣高面值根本上不可能符資寄出,左算右算下得出寄雙掛號快遞共7,97元。那你也許問,貼多點郵票符合多一級不是可以嗎?答案就是可以,只是當地有規定特別郵戳只銷全套郵票,單一枚也只銷普通郵戳,再者加貼也損害首日封美感。


說回郵票本身,四枚郵票也是描寫綠領吸蜜鸚鵡 (Collared Lory),該鸚鵡也和其他鸚鵡鸚鵡一樣,
都是某些地方的特有種(endemic species),而綠領吸蜜鸚鵡就是分佈在斐濟的較大島嶼,而且在斐濟首都蘇瓦亦不難遇見。

通常世界自然基金會建議發行該國家或地區特有瀕危物種郵票,但近年發行的往往是無危物種,形式並且近乎商業化,小版張或小型張現在都帶世界自然基金會商標,面值也比以前攀升不少,

由斐濟郵政運來的小版張和郵票簡介資料。
這次綠領吸蜜鸚鵡於世界自然保護聯盟瀕危物種紅色名錄屬無危級別。

本次先選大洋洲地區鸚鵡郵票信封,他們色彩鮮豔非常吸引。鸚鵡亦是平常的寵物,通常寵物鸚鵡是人工飼養接種,野生鸚鵡因未能適應人類生活不適合作寵物,惟仍有非法捕獵稀有物種導致物種瀕危或者絕滅。
阿伊圖塔基 (Aitutaki)
塔布吸蜜鸚鵡 (Blue Lorikeet)。
庫克群島 (Cook Islands)
孔氏吸蜜鸚鵡 (Kuhl’s Lorikeet)。